四眼儿🤓

爱好:诈尸、反复横跳

海底凤鸣(11)

今天这章较短,主要是因为:文笔欠佳,不会描写了……

下章会长一些[弥补]

但预计会虐[预警]

下下章,或许会有车[画饼]


       曾毅在海底盘着智云仙人在找他的几百年里帮他保管的佛珠,思考着她和自己说的话:“黑石头,做事不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你们两个本就命数相缠,互为救赎又互为劫难,既然她爱上你是命中注定,何必让她再因为你难过一场。”


      回去以后,他小心翼翼地推开玲花的房门,怀里还揣着她当时在人间最喜欢吃的糖葫芦:“花儿,我回来了。”


      话音未落,玲花就扑上来一把拥住自己:“我错了,我以后不和你闹了,我可以试着不喜欢你,别……”


      曾毅看着怀里已经长高到他胸口的玲花——她还是一只没有枕头大的小凤凰的时候,在海底撒欢也不肯落在鱼群后面;能被曾毅一只手搂着腰拎起来的时候,和他斗嘴都要站在能高出他一头的地方;教她读书识字的时候,尽管不喜欢,但还是要坚持把文章背下来才肯睡觉;修炼法术的时候,哪怕因为掌控不了内力误伤了自己,也要忍着疼练到比前一天更精进……她一直不愿意被别人挑出一点错处,从出生开始就骄傲强势的她,因为自己的怯懦,扑到自己怀里给自己按了一个莫须有的过错道歉。


      你挣扎了多久啊。

      哭的沙哑的嗓子又哽咽起来:“你别不要我。”


      “是我不好,”曾毅捧起玲花的脸,擦去她眼角的泪痕,“应该给你留个字条的,”曾毅看着桌上一点没少的食物和从未见过的几本心法和秘籍,佯装嗔怪地弹了一下她的脑门,“我不看着你,连饭都不吃了?就你这样,我可不放心不要你。”


      怀里的人破涕为笑:“我不是故意不吃饭的,练功渐入佳境,我练的投入,便忘了。”

      曾毅试探了一番,果真感到她内力翻腾涌动,不过几年,修为就如有神助,这是传说中的种族天赋吗?


      “曾毅,你嘴怎么歪了?”从害怕和悲伤中回过神的玲花仔细端详起了分别数日的人,一眼就发觉面前的人有些不一样了。

      ……曾毅摸摸自己正位不成功的下巴,想到自己刚上岸就被智云仙人暴揍了一顿,如实回答了担忧地盯着自己的玲花:“在人间无意中冲撞了一位上仙。”

      “你是犯了天规吗,能把上仙气的连法术都忘了用,直接上手揍。”

      “差、差不多。”


      吃饭时玲花喋喋不休地说着曾毅不在的这几日自己修炼又突破的瓶颈,虽然眼睛里依旧闪着光注视着他,只不过再没表露过自己的心意。曾毅含笑听她说,暗下决心,等明日就和她坦白。


      “曾毅,曾毅!”

      “嗯?”

      玲花似是突然想起什么,抓着曾毅的手腕激动地摇了摇:“我能在人形的时候化出翅膀来了,下午我飞给你看好不好?”

      曾毅笑意愈发遮掩不住,字正腔圆地答应下来。玲花总觉得他去了趟人间哪不一样了:是不是有别的鸟了,笑得这么高兴。


      两个人找了一片较开阔的海域,只见玲花默念心诀,一对绚丽夺目的翅膀就从后背慢慢伸展开来,翅膀下面还带着明亮的焰火。海水因为翅膀的扇动被掀起一阵阵暗浪,曾毅被浪花打的险些站不稳,他看着在海底慢慢盘旋的玲花,心里暗潮涌动——她本不该只在海底盘旋,她应该翱翔在草原、高山,应该掠过最秀丽的山川河流……


      “曾毅!”玲花悬在半空扇着翅膀,“等咱们能破了魔族的封印,我带你一起……”


      话语戛然而止,凤凰哀啼穿透海底,都没来得及惊恐,便是双翅被刺穿的钻心入骨的痛。

      一支能够镇人法力的长矛拴着铁链穿过玲花的一对翅膀,面前是满眼的红,鲜血在海水中弥漫成一大片红雾。


      “去救她,去救她啊!”心里有一个声音拼命喊着。

      但是当曾毅看到玲花被钉在地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他已经连抬手的机会都没有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被魔族的人团团包围起来。


评论(2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