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儿🤓

爱好:诈尸、反复横跳

海底凤鸣(10)

《关于佛系黑石头遇上事业批仙人,遭到上仙的物理攻击这件事》


  

      “你真的决定要开天门上天庭?”曾毅看着面前一下子沉稳了许多的玲花,深知这不是她随口一提的想法,但还是要和她确认一番,毕竟——

      “现在海面上都是魔族为你埋的封印,只要离开,魔族定会倾尽全力置你于死地,还是要闯?”

      “要闯,”玲花坐在床榻上裹着被子,只露出脑袋喝着曾毅喂给她的驱寒的药,“既要报仇,就应拼个鱼死网破。” 


      母族被灭那晚,仙族的不作为她全都看在眼里,竟是将一夜的屠戮当作安抚魔族的筹码使得仙魔两族数年来相安无事。她要向魔族复仇,也得向仙族讨个说法才是。

 

      “法术要修、内力要练、武功也是要习的。”玲花在寒毒全部驱除的时候开始了没日没夜的修炼,不出半年就进步神速,若非是在海底,怕是曾毅都很难压制的住她。


      即便是玲花的法术已经强的连海浪都平静不下来,但想到开天门时的凶险和艰难,曾毅也不能让她孤身涉险。


      “我不同意!”玲花收回手中长剑拦在曾毅面前,“因为我你已经受了太多牵连,怎么能在让你跟我一起冒险。”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曾毅看着玲花掌心因练剑磨出的茧子,“你母亲临终前让我保护好你,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冒险。”


      玲花和曾毅大闹了一场,剑法一招一式带着凤凰火朝他袭来,逼得自己硬是拿出了全部力气和她打了一架。最后是曾毅用上护体佛光站在玲花面前一动不动,由着她对自己又是劈又是砍,一副破罐破摔模样气的玲花累晕了过去。

      曾毅把玲花抱到床上,在她因为练剑裂开的虎口上抹了药、擦干了她额头上的汗珠,又帮她压制住了因为暴怒而有些紊乱的内力后,才放心的去试探了魔族设在海面上的封印。


      果真如他所料,魔族的封印,只防的住玲花。曾毅找到自己当年修炼的那座寺庙,依旧是香火旺盛,他须得在这里,找到自己沉入海底前遗失的东西。


      “你个黑石头让我好找啊……”一个仙风道骨的女子突然出现在曾毅身后拍了拍他的肩,“本仙人找了你七百多年了。”


      智云仙人原是仙族掌管万物化形、飞升的上仙,她早早就在仙籍册上得知寺庙里有一尊佛像即将化形,就等着等他化形以后去点化他一番,助他日后修炼好飞升成仙。


      “多少年吸食庙堂香火、得佛光滋养而化形的小妖,稍加提点定是飞升成仙的好苗子,说不准就坐地成佛了呢!”智云仙人看着仙籍册上闪着亮光的名字笑得合不拢嘴,自己多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就差这一个小妖,把他点化成功,自己作为仙官的业绩就足够自己跻身上神行列之中了。


      哪曾想,当曾毅的名字在仙籍册上真正出现的时候,自己竟是满世界都找不到这个黑石头在哪。

      “难怪我七百年找不到你,海域不归我管啊,海神那老头又是个听不懂好赖话的,他要是知道自己地盘里有一尊佛,怕是你都没有机会来这一趟人间。”


      且不说曾毅在化形前因为渡船将沉被丢进来海底,害的智云仙人丢去了飞升上神的好机会。更气人的是,凤凰灭族后,她发现仙籍册上还有一只小凤凰的名字闪个不停,整日奔走相告,想要仙族知道最后一只凤凰还尚存在这世间,只要找到她,好生教养让其位列仙班,也不算辜负了凤凰一族对仙族几万年的效忠,谁曾想——

      “没人信我!没人信我!没人信我!”智云仙人将仙籍册卷成棍状在曾毅脑袋上敲个不停,“就是因为我找不到她!找不到她!找不到她!”


      面前这个黝黑黝黑的石妖,耽误自己飞升上神七百多年不说,又害的自己多年找不到玲花,凤凰遗孤在世,仙族都不愿意派人去寻一寻,进行一番安抚,只能让凤凰灭族成为仙族无人愿翻的旧案。

“你还回来干嘛!回来干嘛!回来干嘛!”


      “上仙!上仙!上仙!”曾毅躲开了智云仙人使出的新一轮招数,摸了摸自己错位的下巴,端端正正朝她行了个大礼,“是我深居海底延误了您的仙途,我当罚,但当务之急还是帮那小凤凰向天族讨个说法,小妖斗胆请问上仙可愿意帮她这个忙?”


      “哦?”智云仙人收了手上的招式,“你不急着让自己得道成仙,反而要替那小凤凰争这个上天庭的机会?”

      “她于我而言……”

      “不用说,”智云仙人看着曾毅躲闪的眼神,一切都了然于心,“我知道你对她的心意,也明白你的顾虑。”


      曾毅想到离开前玲花同自己大闹的那一场。

      “受人之托?”她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眼眶瞬间变得通红,“我只是阿娘托付给你的一个孤儿是吗?”见自己躲闪着不愿直接回应她,她又追着自己问,“中寒毒那晚,我靠在你怀里睡了一夜,我因为醒来的时候唯一能听到的就是你的心跳,你的心跳声和我的一样,”玲花的发尾已经开始变红了,声音抖得厉害,“都被我听的清清楚楚了,你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对我的心意吗?”

      曾毅看着玲花向后退了一步,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尽可能冷漠或者不耐烦:“我对你没有任何心意。”

 

      “她是凤凰,一出生名字就在您的仙籍册上;我在化形前不过是一尊雕塑,说到底就是一块石头,沾染了多少年香火才有了化形的机会,本就是配不上的……

      况且她从出生至今多年,真正相处过的人只有我一个,待到她位列仙班,成了上仙、上神,见过的都是顶尖的人物了,定有更能配得上她的,不应该年纪轻轻就蹉跎在我这里。”


      曾毅错位的下巴被智云仙人打正了,她看着仙籍册上两个人缠绕在一起的名字无奈道:“但你这么想也没用啊。”

      “黑石头,你是她成仙路上的情劫,即便是玉帝老儿想让她做王母,她也只会爱上你一个人。你要是成心逃避,那就是不让她历这个劫,纵是她最后开天门上了天庭,也成不了仙。”


      “可我已经做好为她赴死的准备,若是最后我难逃一死留她一人,岂不是负了她。”

      智云仙人只恨自己帮人点明历劫成仙道路的数十万年中,容易沉浸其中替他人悲苦的毛病一直改不掉:“她是你的生死劫,你成仙成功与否,就看帮她开天门这条道上,你能不能活下来了。”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