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儿🤓

爱好:诈尸、反复横跳

海底凤鸣(12)

碎碎念:诈尸式更新!

这学期真的超级忙啊[崩溃大哭],今天晚上是在N个ddl的追杀下突然文思泉涌,虽然涌了一些刀子吧(别打我别打我)~

下次文思泉涌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几个ddl要杀我,但是我努力在没有ddl的情况下文思泉涌[这种时候写文道德压力up!]

 希望大家能把评论留下来~我真的很喜欢~



      曾毅因为玲花在海底大开杀戒被邪祟缠了身,眼见就要魔化,要不是智云仙人来海边陪她刚收的小桃妖抓玄武兽当坐骑,碰巧看到几个濒死的魔族拖着断肢和残躯撕心裂肺地喊救命,再晚几刻,海底恐怕就要变成炼狱了。


      “小桃,快念清心诀!”智云仙人拉着缚魔绫咬牙切齿的骂,“你个黑石头,你要是魔化了,我就去月老那剪了你和小凤凰的红线!”

      “玲……玲花……眼睛……”充血的瞳仁深处是望不到底的悲痛,但瞬间就被腾腾杀气掩盖,发了疯一样的要杀光面前的所有活物。


      “老大,咱们还不跑吗?”躲在暗处的一只魔妖看着远处的战况已经吓得打起了哆嗦,“他要是真魔化了,咱们可就死定了。”

      “魔化了再跑也不迟,况且——”为首的看出智云仙人的缚魔绫马上要断,念着清心诀的小桃妖也有些招架不住,眼里闪烁出精光,“他能把智云弄死最好,这样仙族就没有人会追究凤凰灭族的往事了。”

      “他的结局不过是爆体而亡,在这之前结果了智云,也算是物尽其用。”

      “可那只凤凰……”

      “眼睛都废了,没价值了,丢在海底自生自灭吧。”

      缚魔绫被曾毅活活挣断,因为魔化内力暴涨,把智云仙人和小桃妖都击退了数尺远。

      “玲……花……”


      玄武兽及时出现,接住了差点被曾毅甩到海底崖壁上的智云仙人和小桃。智云拍了拍那只玄武兽坚硬的龟甲赞许:“好王八,你带着小桃去帮我找找小凤凰,把战场给我腾出来。”

 

      曾毅循着声音扭头看向贴着崖壁缓缓落地的智云仙人,又一次双眼通红地要杀过去,青筋暴起的手马上要掐住她的脖子时,只见她不做躲闪、面无波澜,双手背后掐诀轻声一念:“轻云·瞬。”

      眨眼间曾毅就一把抓了个空。手中未收回去的内力打在崖壁上,落下来几块巨石砸在地面,掀起了几股小浪。


     “借物化云·分。”智云仙人的声音不知道在哪里突然响起,方才一去无踪的她突然变成十几个分身将曾毅包围了起来。

     “但愿你能自己稳住魂魄,”智云传音给尚存一丝理智的曾毅,“你要是真的魔化了,我和小桃、还有不知道在哪的玲花,都得被你害死在这里。”

     语毕,智云作术施法,十几条缚魔绫从袖口飞出将曾毅死死缠住:“平云起山·镇!”

 

      疼,钻心的疼。

      玲花挣扎着醒来,闻到的是几乎刺鼻的血腥味。她挣扎着爬起来,还没走几步就又被地上的尸体绊倒。翅膀上被刺穿的伤处被压到,玲花疼的叫出了声,周围的死寂让她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一边在地上摸索着爬、一边嘶哑地喊着曾毅的名字:“你快来啊,我现在又冷又疼,还什么都看不见。”

  

      魔族的那群人当时抓住玲花和曾毅,想用法术把她的眼睛取走带回去养着收归己用,还美名其曰:“你没了眼睛,对我们也就没有了威胁,你和那尊石像也就都能留条命了。”


      母亲宁可自我了断都不愿活命让他们把眼睛取走,自己又怎么可能遂了他们的愿。玲花宁死不从,于是被魔族用长矛刺穿的翅膀上又让他们砍了一刀又一刀,她被疼的晕过去又醒过来,除了啐在他们脸上的血沫什么都没让他们拿到。

      魔族无可奈何,打算像最开始那样一刀捅死她,在刺骨冰凉的刀尖刺进胸口的那一刻听到了曾毅撕心裂肺的呐喊,魔族一瞬间察觉到她慌了。


      于是,钻心剜骨一般的招式用在了同样被封了法力的曾毅身上,他倒是一声不吭地受住了,只剩下玲花求魔族住手,挣扎着想要扑过去抱住他。

      双翅穿孔处开始结痂的伤口因为挣扎被一点点撕裂,两个人的血液在海水中交融。曾毅忍着剧痛抬起头看着仿佛和他同观共感一样心痛的玲花,抽出最后的力气和她笑了笑,张嘴无声地告诉她:“别哭,我一点都不疼。”

      玲花看到曾毅昏死过去性命垂危,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放我过去看看他,让我把他治好,我任凭你们处置。”


      玲花托着颓颓垂落的双翅挪到曾毅面前,确认他气息尚存后,把一滴泪滴在最深的伤口处,一声一声把他喊了醒来:“曾毅,你让我再好好看看你。”


      伤口一点一点愈合,连带着解开了魔族给他施下的封印,曾毅擦掉玲花的眼泪让她别哭了,在魔族的注视下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说:“只剩下一些轻伤了,我能帮你逃出去。”

      玲花拿掉曾毅的手,固执地看着他身上剩下的那些其实也并不轻的伤处一滴一滴地掉眼泪:“轻伤也要治,治好了我以后肯定就不哭了;你也要逃出去。”


      几个魔族想要冲上去分开他们两个,被为首的拦住:“给她留点说遗言的机会,就当是看戏本子里面的眷侣依依惜别。”


      等最后一处伤被治好以后,玲花突然调皮地捏着曾毅的脸用眼神描摹着他的五官:“曾毅你好黑啊……但其实总的来说还挺好看的,就是嘴前段时间被打歪了,要不然的话还能更好看,”玲花把手指放在曾毅的眼角拉起来又拉下去,“你的眼睛也好看,像咱俩在人间遇到的小狗,但还是没有我的眼睛好看。”

      “你的眼睛最好看了,”曾毅握住玲花的手,说着她平时最喜欢说的话,心里止不住地害怕——他看着她明明笑得很开心,但眼睛里还是憋着满满的眼泪。曾毅看着玲花,甚至鼓起了十足的勇气才问出口:“花儿,你想干什么?”


      玲花把手从曾毅手掌中抽出来,继续捏着他的脸笑:“说了好好看看你嘛。不过我记住你的样子了。”紧接着,玲花一边用手在曾毅的胸脯上写字,一边郑重其事地要他保证,“曾毅你也记住你今天说的话,以后不管发生什么,我的眼睛都是最好看的。”


      传些内力给我,玲花写。


      曾毅不安的抓住玲花的手腕,一直触感温热的手掌已经被她吓得冰凉:“花儿,你想怎么做,先告诉我好吗?”

      “不要,”玲花笑得更开心了,“你就告诉我你记住没有?”

      曾毅更害怕了,但是自己昏迷时发生了什么他什么都不知道,而玲花又是他唯一能信任的人,他只能照做,然后点头。


      玲花俯身吻住了自己,吻里含泪带血,还有玲花身后虎视眈眈等着痛下杀手的生死危机。曾毅想结束这个吻,趁现在魔族放松警惕赶快带她逃,但是玲花只是抱着他的头加深了这个吻,顺便吸收了他传给自己的内力,眼睛依然望着他,有笑有泪。


      玲花松开曾毅的唇,笑得悲痛决绝:“再说一遍我让你记住的话。”

      “花儿……”

      “快说啊!”

      曾毅被她吓得流出了眼泪,他不知道玲花要干什么,只感觉内心隐隐作痛,看着她惨白的面色和唇角的血迹也不舍得拒绝她的任何请求,哽咽着望着她的眼睛开口:“你的眼睛最好看了。”

      玲花闭上眼睛,泪终于落了下来:“你一定能逃出去。”


      玲花把曾毅的内力汇聚在手上,默念三味真火心诀,等到曾毅和魔族都反应过来她要做什么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来不及了。


      曾毅绝望地看着总是洋洋自得地夸自己眼睛最好看的玲花,眼睁睁看着她说她记住了他的样子,然后就在他的面前,用他的内力,废掉了自己的眼睛。


评论(1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